万历你到底怎么想的?

猿鹤虫沙 1

杜荫山到禅达那天,清晨有大雾,而后开始下雨,湿冷沁骨。

虞啸卿坐在堂屋,看见那人穿雨踏苔而来。

唐基一边熟络殷切的引荐,杜荫山一边掏出帕子擦去手上的雨水,然后才握手落座。虞啸卿先开口,语气不善:“龙文章绝不可能是红色,我以我性命担保。”

虞家其实早已上下打点好,龙文章不会被判成红色。杜荫山没成想虞啸卿劈头如此直愣愣一句,难不成他不知道双方的心照不宣?饶有兴趣的打量了虞啸卿两眼,只见他坐得笔直,对上他的目光,眼里的严肃和敌意让杜荫山想笑。

唐基说:“是或不是你说了算,要杜长官审后才算数。”

杜荫山终于微笑出来:“明日陈专员到后才开始正式审讯,杜某先来一日只能了解了解情况罢了。这两日虞师长就不要和龙团长见面了。”

唐基显然在生虞啸卿的气,寒暄过后便先行离开,留下两人单独相叙。杜荫山离开自己的座位,边踱步向虞啸卿边说:“您大概还不知道,有您父亲和唐副师长力保,毛局长和我都不认为龙团长会是红色。但是陈专员不这样认为,所以审讯时恐怕二位会受点委屈,还望您多忍耐。”他倚靠到虞啸卿面前的桌上,倾身注视虞啸卿,并不掩饰自己的笑意——他在笑一个被保护而痛恨此种保护的公子哥。虞啸卿愣怔地盯了他片刻,随后脸上狠狠浮现厌恶的神色,同时带了恼怒——他读懂了杜荫山的笑,他强压着:“杜长官秉公审判就是。”

杜荫山不忍再让他难堪,正色回答:“当然。”

虞啸卿突然想起自己对龙文章说的那句“你也是个不错的解乏对象。”难以再同他多呆一秒,撂下一句“军务繁忙,失陪。”便拔身大步离开,装作没听见背后杜荫山的追喊:“虞师长不带我去我的住处吗?”


评论(6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